晋中开展煤矿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解读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晋中开展煤矿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解读活动
2020-08-13 15:00:1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8月7日上午,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在晋中开展煤矿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解读活动。晋中辖区24个办矿主体的董事长、总经理,95个生产建设煤矿的法定代表人、矿长,10个长期停产停工煤矿负责人,8个相关县(区、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执法处、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及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晋中监察分局、晋中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晋中煤监分局、市应急管理局协办,旨在加快推进煤矿安全双重预防矿端系统建设和与省级平台联网工作。

活动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爽对《山西省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进行了专业解读。解读报告内容全面详实、诠释深刻到位、回应及时准确。解读中,李爽介绍了双重预防机制新颖独特的设计理念、贴近实际的核心内容、简洁明了实现途径,回答了煤矿安全双重预防机制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三大问题。活动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对矿工生命负责的高度、站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构建煤矿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性,加快推进矿端系统改造建设,有效推进系统联网,规范煤矿安全生产行为,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之前,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的整体预控能力。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