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路分局召开纪律作风大整顿再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公路分局召开纪律作风大整顿再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0-08-13 17:19: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为深刻吸取网络媒体曝光榆社公路段执法人员违规违纪问题的教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8月13日上午,晋中公路分局召开纪律作风大整顿暨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关于网络媒体反映的相关问题;传达了省厅、省局领导针对此次事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分局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纪律作风大整顿当作当前重大任务抓紧抓实,从思想深处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整改,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在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达到深化认识、明辨是非、增强素质、遵规守纪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的自觉性,以学习促进纪律作风的转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推进纪律作风问题整改。把握关键环节,以案促改,重点围绕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履职尽责、规范执法六个方面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查问题、补短板、找差距,制定问题清单,对过去5年的路政执法、治超案件进行“回头看”。从整章建制入手,落实“一方案+四机制”整改措施。“一方案”即出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杜绝“微腐败”问题发生的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四个机制”,即路政案件处理协商会审机制、责任倒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案件处理报告机制。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纪律作风大整顿取得实效。层层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确保每一项重点、每一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自觉接受媒体监督,做好正面舆论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晋中公路分局机关各环节负责人、基层单位班组以上人员共300余人参会。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