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月底完工 将带动晋中沿线旅游业的发展
2020-08-15 18:29: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 徐进) 经过三年左右的紧张建设,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8月底完工,有望近期顺利通车。

8月14日,记者在寿阳县平头镇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有的正忙着铺设部分油路,有的调试机电设备,有的种植中间隔离绿植,为通车做最后的准备。来自陕西安康 的工人告诉记者,为了月底能顺利通车,这几天他们紧张施工,与老天抢工期。

远眺高速公路路段

公路周边

高速公路上种植的枣林

据了解,太原二环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龙白段(东二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十二横十二环”规划中太原二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概算投资39.098亿元,建设工期三年,项目路线总体为南北走向,该项目起点位于太原市阳曲县凌井店乡南庄村,北接西北二环,与平阳高速公路十字交叉,终点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什贴镇龙白村,与太旧高速公路十字交叉,南接榆祁高速,途经太原阳曲县、晋中寿阳县、榆次区共2市3县27个自然村,路线全长33.199公里。其中,途经寿阳县境内17公里。

该项目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主要工程共设置3处互通式立体交叉,分别为凌井店、龙白两处枢纽式互通立交,南庄互通一处一般互通式立交,服务区、收费管理站、管理分中心、养护工区各1处;特大、大中桥共10365m/41座,其中特大桥1088m/1座。

乌金山景区

祁寯藻景区

祁寯藻景区

鹿泉山寿星文化休闲度假旅游景区

 

鹿泉山寿星文化休闲度假旅游景区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半小时旅游圈,带动乡村经济大发展。从平头镇高速口,去往乌金山景区不到半个小时;寿阳是清朝三代帝师祁寯藻的故里,去往祁寯藻景区不到半个小时;去往传统古村落黑水村和鹿泉山寿星文化休闲度假旅游景区都十分便利。

寿阳县平头镇还是农产品种植大县,寿阳茴子白曾走上上海世博会的餐桌。该项目通车后,将极大地带动寿阳农产品的销售及全县的经济发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