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医院医生尚向红、朱莉夫妇成功救助受伤学生受称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左权县人民医院医生尚向红、朱莉夫妇成功救助受伤学生受称赞
2020-08-17 08:00: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腾仪 张文军 )8月10日,左权县人民医院医生尚向红的办公室内,悬挂起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勇救人 德医双馨暧人心”的锦旗,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医生尚向红、护士长朱莉夫妇路遇意外受伤休克学生紧急成功救援的事迹,迅速向外传播开来。

2020年6月19日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极平常的一晚,但对于尚医生和朱护士长来说,则是惊心动魄的一晚。晚上22时左右,左权中学晚自习后,学生们纷纷踏上归家的路途。然而,李思渊同学被一场猝不及防的意外阻挡了归途。尚向红、朱莉夫妇回家途中,走到文峰苑小区门口时,看到一个骑车女孩突然摔倒。医者的本能使夫妇二人不约而同冲了上去,迅速临场检查,发现女孩已无意识、无自主呼吸、无颈动脉搏动。当时的情况下,容不得夫妇二人过多考虑,尚向红医生和曾在急诊科担任多年护士长的妻子,迅速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大约两三分钟后,女孩有了自主呼吸和颈动脉搏动。随即夫妇二人拨打120,等急救车迅速到达后,他们把患者交给前来接诊的同事,安置上车后,两人才放下悬着的心回到家中。这个幸运的女孩就是李思渊。

当时,李思渊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后诊断为蛛网膜下出血和头骨骨折,随后又转送往太原市白求恩医院医治,又到铁十七局医院进行高压氧治疗,7月21日出院回到家中休养。

李思渊康复出院后,她的父母通过多方打听,才得知两位救自己女儿的“好心人”原来是左权县人民医院的医生。8月7日,他们专门找到医院当面对尚医生夫妇表达感激之情,此时,医院的同事们才得知这件“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原来,尚医生和朱护士长在事后并未向任何人提起他们的所作所为,还是向往常一样工作着。对此尚向红医生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不是一件应该去炫耀的事,我只是在尽一个医者的本分。”

8月10日,女孩的家人怀着感恩的心再次来到医院,并向尚向红医生送上一面锦旗。尚医生却一再推脱,说道:“医者仁心,守护生命健康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能,也是基本的、神圣的职责。我相信医院的每一个同事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的,甚至会做的比我还要好!”

“时间就是生命,患者利益大于天。医护人员更需要的是有一颗热爱生命、敬畏生命、大爱无疆的仁心,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能投入自己的全身心,只有这样的医者才是合格的医者。这些年我是向着这样的目标努力的,永不放弃。”这是一个医者的本心,尚向红医生的话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田……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