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左权民歌汇盛装启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2020年左权民歌汇盛装启幕
2020-08-25 06:56: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边玲玉)8月24日晚,2020年左权民歌汇在左权县莲花岩风景区盛装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副省长张复明,革命后代代表李达将军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副秘书长、太行抗战研究会会长李彤妍,著名音乐学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省直机关相关领导,市四套班子领导赵建平、常书铭、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3D山体激光秀《莲花盛开》拉开序幕,层层叠叠的岩壁化身天然的超大屏幕,一朵朵“金莲”缓缓盛开,一条“金龙”将众人的目光引向主舞台。整场演出分“寻梦百年”“追梦太行”和“筑梦今朝”三大篇章。第一篇章“寻梦百年”,山西籍歌手张红丽带来的山西民歌《山西人》,羊倌儿歌王石占明献唱的左权民歌《打酸枣》,山西及左权民歌联唱,引得观众连连叫好。山西籍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带来《山西老家》《想亲亲》,朱明瑛带来的《回娘家》将开幕式推向第一个高潮。第二篇章“追梦太行”,杨洪基的《在太行山上》《滚滚长江东逝水》,特型演员王伍福和刘劲带来的朗诵节目《太行颂歌》,左权盲宣队演唱的《拥护八路军》《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人们重温经典的魅力。第三篇章“筑梦今朝”,吕继宏、张也、成方圆的精彩演唱,以及乌兰图雅、蝶当久、贾凡等带来的民族歌曲联唱和洪之光等带来的世界民歌串烧,真正让左权民歌汇变成了世界文化交流的舞台。开幕式在著名歌手平安演唱的《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演出中,成家班龙韵武术团、左权小花戏百人方阵、左权盲人宣传队等以独具特色的表演,为演出增加了别样风采。

整场演出自然景观与现场表演完美融合,既具备民族传统又富有时代精神,集艺术性、群众性、观赏性、参与性为一体,精彩纷呈。本次左权民歌汇搭载了5G技术,开幕式通过人民网、央视频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为左权民歌汇插上一对飞出大山、飞向全国、飞向世界的翅膀。

据悉,6月以来,本次民歌汇通过各类渠道报名选手共3266名(组),经过专业评委集中品评、筛选、网络投票等环节,于8月1日确定100强选手。8月25日至9月5日在左权县进行突围赛、晋级赛、总决赛10场激烈较量,决出最终排名。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从左权出发”产业推介会和太行区域非遗民俗产品左权博览会、廉政歌曲展演、民间文艺汇演、扶贫集市、民歌大师课堂、开办“民星”培训班等活动。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