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左权出发”“非遗产业·廉洁文创·农特产品”更出彩
2020-08-31 11:22: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8月28日晚,左权县城将军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左权民歌汇·廉政歌曲展演精彩上演。看完节目,观众们哼着熟悉的歌曲,走进“左权出发”“非遗产业·廉洁文创·农特产品”推介会,与非遗大师互动交流。

在榆次展厅内,张江萍在与不少顾客交流。中国香艺源远流长,在古代,弹琴、读书、品茶、礼佛都会焚香,根据香原料的不同,产出的香作用也不一样。虽然已经晚上10点多,张江萍依然热情讲述着传统制香业的故事。

在昔阳展区,顾客欣赏着崖柏制作的各种工艺品;在寿阳展区,正在演绎糖稀“魔术”,只见糖勺在大师的手中流淌,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糖人就制作完成。

据记者了解,本次推介会以集群发展、集聚效应思路,采取“三展合一”、11个县市强强联手的形式,集中陈展全市非遗项目24个、廉洁文创产品120件和农特产品200余种,搭起县与县的交流平台,打开世界认识晋中的窗口,打通走向全国的通道。展区规模较大、类别丰富。在非遗廉洁文创展区,邀请了各县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廉洁文创产品参展,集中展示各项特色工艺、雕刻、剪纸、泥塑、拓片、刺绣等,通过非遗产品项目的展览、销售,促进太行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保护和相互交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