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
2020-09-09 17:16:30    来源:晋中日报

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就转型综改、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狠抓转型项目,强化科技创新,着力实现“六新”突破,努力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参加。

山西斯纳德新能源专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专用车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1号厂房钢结构柱吊装完成,2号厂房钢结构正在施工。赵建平实地查看了施工进度,认真询问技术创新、产品种类、市场前景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发挥好龙头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拓展,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赵建平深入山西大成至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航天拓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企业入驻等情况。他强调,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要强化与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及创新创业企业等合作,构建高端产业体系,推动产城融合。天美杉杉奥特莱斯二期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11月底主体完工。赵建平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合理安排,精心组织施工,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持续为地方消费经济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同煤研究院煤基产业研发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6月开工,目前,研发中心地下工程已完工,开始进行一层主体施工。赵建平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工程设计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投用,全力打造同煤改革“名片”,全力以赴争做全省能源革命“尖刀班”,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山西汾西华益实业有限公司,赵建平详细了解产品特性、生产销量、应用范围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坚持合作引进、自主研发、知识产权创新协调推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山西美锦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现场,赵建平鼓励企业要强化新能源开发利用,加快推动产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布局,为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在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装饰一体化园区建设项目现场,赵建平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进展、产品体系、行业应用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确保早日建成达效,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每到一处,赵建平都与企业、项目方详细交流,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项目建设,推进“六新”发展,加快推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提质升级。要以园区引擎牵引转型,举好转型综改示范区龙头,推动企业集群、产业集聚,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企业活力。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将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作为核心任务,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做实项目、做好企业、做强产业、做优经济,不断增强发展信心活力,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拓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记者 智慧萍)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