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至八月汾河晋中段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一至八月汾河晋中段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2020-09-11 16:06:42    来源:晋中日报

9月7日,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公布2020年8月“十三五”地表水国考断面采测分离共享数据,晋中市汾河流域两个国考断面中,汾河王庄桥南断面1至8月综合水质为V类,潇河郝村断面1至8月综合水质为Ⅱ类,均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

2020年以来,汾河王庄桥南断面水质明显改善,其中6至8月已连续3个月单月水质达V类以上,1至8月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同比分别下降30.0%、74.8%、18.4%。潇河郝村断面1至8月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同比分别下降10.2%、86.9%、68.9%。

晋中市在完成“6月底前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体全面消除劣V类”这一政治任务后,继续把“保持断面持续稳定达标”作为重点工作,尤其是进入汛期以来,为了避免雨水携带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影响断面达标,晋中市建立了汾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信息通报,重点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加大工程治污力度,通过周调度、月通报和跟踪督查的办法,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其中5项省级重点工程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进入设备调试运行阶段。二是加强汛期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运行管理,督促各污水处理厂制订初期雨水收集方案,通过细化排水分区,充分利用现有的泄洪池收集雨季溢流雨污混水,合理设置闸阀,减少汛期雨水携带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对城镇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清淤。三是加强对工业企业排污口和工业雨水口的监管力度和对超标排放的处罚力度,对工业雨水出水口闸阀进行分季节管控,对超标排放的工业企业依法予以处罚。四是按照属地管辖原则,雨天期间,由各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的重点排污口加强巡查,严盯死守,严防降雨期间工业、生活污水偷排混排。五是加强规模化养殖场面源清理,及时清理河道内及岸边堆放的生活垃圾,严控河道施工,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控,全面清理农村沟渠存蓄的黑臭水体。(记者 王晶 通讯员 程占涛)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