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办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办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0-09-13 09:43:16    来源:晋中日报

9月8日,晋中市举办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来自省疾控中心、山西白求恩医院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参训人员讲授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等理论知。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直面实战2020”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桌面推演。推演现场分为专家组、综合协调指挥组、物资保障组、消杀组、医疗救治组等10个工作组,从病例发现与报告、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医疗救治、消毒隔离等环节,进行实战“双盲”演练。通过相互学习、充分讨论,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和方案,引导参训人员掌握更新防控知识,提高工作技能。

据了解,这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我市组织的首次线下培训,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国际、国内和全市疫情形势,针对漏洞、短板提出应对策略,通过专业培训和桌面推演,提升突发疫情应对处置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技术和物资方面的充分准备。下一步,要突出重点抓好疫情应对各项工作,将“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防控工作策略落到实处;落实“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要求,动态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抓好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做好对农贸市场的监测工作;全方位补短板强弱项,筑牢筑实公共卫生防御体系。(记者 王晶)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