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全国现场会在晋中市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全国现场会在晋中市召开
2020-09-14 09:04:12    来源:晋中日报

推进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 全力守护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李江平出席 汪凡常书铭致辞

9月11日至12日,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全国现场会在晋中市召开,部署进一步推进示范路创建活动,推动国省道交通安全现代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会议以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深入祁县、平遥、介休观摩点现场观摩108国道晋中段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成果,并进行经验交流,对山西和晋中的有关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山西晋中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实施好、措施实、效果好,在全国树立了标杆、作出了典范。公安部交管局局长李江平出席并就深入推进国省道示范路创建活动进行强调部署。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汪凡,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致辞。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杨承进、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石勇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常书铭在致辞中说,晋中是太原都市区核心区,是华北地区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晋中始终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先导性位置,以生命线工程对待,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红线,两年来共计投资46亿元,国省道线性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基层队所建设等实现应办尽办。一盘棋格局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协同,交管、交通、公路、城管等部门高效配合,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共建、社会共治的联动联创格局。智慧化手段支撑,突出科技强警,指挥决策、安全防控、出行服务、执法监督全流程智能集成,交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中,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强化“大车靠右行”交通习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成效明显。

常书铭表示,晋中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全面落实会议要求,虚心向兄弟市学习,在108国道晋中段示范创建基础上,加快抓基础、补短板、建机制、强科技,全力保障境内国省道交通管理人防、物防、技防各环节提级提能,确保18条国省道三年内全部达到示范路标准。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借鉴山西示范路创建和货车交通安全管控的经验做法,坚持从高从细从严、突出实战实用实效,重点用好人防、物防、技防三大手段,大力推进示范创建活动。要建好基础设施,以大数据研判引领综合治理方案,推动路口精细化治理,推动重点路段标准化防护,着力补齐交通安全管理短板。要管好交通秩序,依托指挥中心和数字警务室、交警执法站,突出货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行人重点管控,科学部署勤务,线上线下结合、全线联勤联动,着力营造安全有序通行环境。要用好科技支撑,深化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应用,加快推进5G、大数据等现代科技与交通管理深度融合,加强新技术新装备实战应用,着力提升路面执法管控效能。要做好组织保障,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创建活动的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再优化、再调整、再完善,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账整改,着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记者刘吟 雷甫)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