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
2020-09-15 15:45: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昭)9月2日下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开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仪式。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宣读检察建议书,检委会专职委员高晓鸣主持仪式,晋中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会上,晋中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对此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仪式和检察机关近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强化了检察建议刚性,有利于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良性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被监督行政机关法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检察建议,承诺积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保护好国家利益。

该案线索由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移送,接收线索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任组长的检察官办案组。办案中,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与市纪检部门密切联系配合,先后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进案件办理。此次通过庄严公开的仪式送达检察建议书,旨在切实发挥检察建议刚性作用,对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通过公开送达至被监督行政部门,将法律监督以看得见的方式展现在公众面前,既是检察机关对行政机关的监督,也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的一种表现。通过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形成执法合力,推动社会治理,共同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治理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