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15 11:00: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 张瑞宏)9月7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世勤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南世勤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达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政治能力、锤炼忠诚品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南世勤要求,一要增强“三个自觉”。要深刻汲取精神要义,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四个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细悟笃行,知行合一。深刻感悟其中的政治定力,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责任更好地扛起来;要深刻感悟其中的为民情怀,把人民立场更好地立起来;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斗争精神,把破难题的勇气更好地鼓起来;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改革意识,把司法改革创新的红利释放出来。三要浸融“两个结合”。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同习近平总书记其他著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联系起来,尤其是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融会贯通,促进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能力水平,为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