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
2020-09-16 16:16: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武文慜 崔丽娜)新学期开学后,介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多种形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培育校园文明新风尚。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汾矿机关幼儿园的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儿歌、古诗、画画、“光盘行动”随手拍等多样的集体教育活动,告诉幼儿要珍惜粮食,文明就餐,杜绝浪费。教研组长施淑俊表示,希望通过教育活动,让孩子知道粮食来之不易,更加爱惜粮食。

爱惜粮食,人人有责。在介休十中食堂,标有“餐餐光盘”“民以食为天”等字样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学校内的LED屏也滚动播放着“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爱惜粮食人人有责”等字幕,营造出了浓厚的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校园氛围。下课后,学生们有序到食堂就餐,在餐盘回收区,绝大部分学生都能做到打多少吃多少,不浪费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介休十中通过加强对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督促检查,增加菜品,改善口味,采取制售小份菜等措施,不断提高师生的节约意识,引导师生合理购餐,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从源头减少浪费。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