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玉刚带领教育部调研组来晋中市调研基础教育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吕玉刚带领教育部调研组来晋中市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2020-09-17 15:46:02    来源:晋中日报

深化教育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

吴俊清陪同

9月16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带领调研组一行在晋中市调研基础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副厅长任月忠,副市长辛琰陪同。

调研中,吕玉刚一行分别到晋中市第一幼儿园、榆次九中、晋中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榆社县河峪中心校调研学前教育课程体系构建情况、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改革情况、研学实践的课程开发情况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情况。在四所校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学校设施设备、校园文化、师资建设、办学特色、教学实践、教研教改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市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方面具体的做法和成效。

吕玉刚表示,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协同配合、学校主动作为、教师无私奉献,教育生态良好,教育质量扎实,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下一步,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劳动教育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精准对标国家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方向和要求,准确把握基础教育发展趋势,着力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力争再创佳绩。 要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加强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切实保障基础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辛琰表示,调研组此行既是对晋中的关心关爱,也是对晋中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和问诊把脉。晋中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杨星宇)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