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城关乡:“三治融合”营造平安稳定“硬环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城关乡:“三治融合”营造平安稳定“硬环境”
2020-09-17 17:28: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海霞)介休市城关乡以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为抓手,以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为引擎,系统考虑、系统谋划、系统推进,进一步促进社会安定、国家安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硬环境”。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在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实现基层党组织班子配备健全,“党建+网格”实现全覆盖,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明显提升,创建推动力不断增强,真正组织、动员、凝聚广大群众参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依法办事、照章理事成为自觉,把党的政治领导优势切实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开展创建单位和风险隐患“双排查”行动。以治理末端、矛盾源头为重点,准确摸清创建主体底数和存在的矛盾纠纷、安全事故、刑事治安案件隐患,按“基本达标”“完善提升”“重点攻坚”三个档次分类建账,逐月滚动排查、分析研判,建立整治清单和解决方案。坚持党建工作到网格、服务群众到网格、基层治理到网格,完善网格管理平台,统一规范设计服务管理事项,健全定期走访、报告、考评制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小单元、任务下沉,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了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力量下倾,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坚持综合治理,自治法治德治有效融合。创新基层治理,夯实自治基础,突出法治保障,弘扬德治教化。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的基础性作用,严格落实“三务公开”制度,各村重大事项和重要决策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遵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星级美丽人家”评选,通过“文明孝善红黑榜”、爱心超市兑换爱心积分等方式,对遵守道德规范的典型进行褒奖,对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生动局面。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