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华革会吴祺光夫妇资助左权受助学生座谈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香港华革会吴祺光夫妇资助左权受助学生座谈会召开
2020-09-18 09:19: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浩原)9月17日,香港华革会名誉会长吴祺光先生携夫人吴李筱玲女士,与左权大一受助学生通过线上形式与左权中学、宏远学校7名贫困大一受助学生开展座谈活动。晋中市侨联副主席郑荣辉,市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安鹏,中共左权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孟玲珑出席,左权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卫锋主持,左权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负责人,左权中学、宏远学校校领导和贫困大一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

活动中,吴褀光夫妇通过银行转账形式向左权中学、宏远学校7名考入大学的学生每人发放4000元助学金,宣读了《致2020年度大学新生公开信》,与受助学生线上畅谈交流,鼓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吴祺光夫妇无私大爱的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并把爱心传承下去。

孟玲珑在致辞中对吴褀光夫妇多年来对老区教育、对山区孩子的深情厚爱表示感谢,对他们捐资助学、扶贫扶志、行善积德的义举表达崇高的敬意,这不仅仅是单纯的捐资助学,更通过言传身教点燃了学生们心中的希望。

郑荣辉勉励学生们要把关爱化做发奋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养成严谨的学风、刻苦的精神,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材。

最后,郑荣辉、孟玲珑等领导代吴祺光夫妇向受助学生赠送“香港华革狮子山下合唱团”纪念U盘,全体人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自2009年以来,吴祺光夫妇累计资助左权县贫困中学生750名,贫困大学生198名,捐赠6所学校图书,援建6所希望小学,为农村16所卫生所配备医疗设备,共计投入资金443.7万元。近两年来,在左权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吴祺光夫妇每年两次专程从香港到左权,捐助200余名学生资金46.6万元,与受资助的学生亲切座谈,教育勉励学生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