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华彩启幕 万余幅摄影作品亮相古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华彩启幕 万余幅摄影作品亮相古城
2020-09-19 21:29: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9月19日上午,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古城平遥柴油机厂展区举行开展仪式,拉开了本届大展的帷幕。

本届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晋中市委和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遥县委、平遥县人民政府和平遥古城国际摄影大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协办。大展围绕“美好生活守望相助”的主题,设置展览、交易、评选3大板块,吸引了俄罗斯、德国等14个国家和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75所院校的2400多名摄影师踊跃报名参展,展出1万多幅作品。其中,展览包含专题展、学术展、院校展3个单元,按照社会生活、艺术观念、自然风光3个类别布展。

开展仪式以大气磅礴的歌舞、清新婉转的合唱等艺术形式,传递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主基调,并揭晓明年摄影大展的主题为“精彩世界美丽中国”。开展仪式上,因疫情影响未能莅临平遥参加大展的国际摄影大师们纷纷通过视频方式为2020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送来了祝福。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大展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分别在柴油机厂、县衙两个展场呈现,观展采用单行线的方式;线上展览采用3D建模打造“电子古城”,以“平遥城墙”为“展墙”布展,推出各类展览。

本届大展专题展突出时代性,主要推出“决胜脱贫攻坚图片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充分展现党领导人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迈向小康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此外,大展期间还举办山西省第三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全社会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同时,还举行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藏作品回顾展等活动。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2001年开始举办,秉承着多元性、专业性、国际性的办展理念,20年间,不断成长为聚合当代摄影艺术流派、探索摄影艺术前沿的平台,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的窗口。

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表示,20年来,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开放·交流”到“美好生活·守望相助”,坚持用20个鲜明的主题,以影像记录历史足迹。“大展对平遥已经从影像升华为情感、责任、事业。”未来一周,平遥古城将成为展示全球摄影艺术的殿堂、学术交流碰撞的沃土、摄影人欢聚的胜地。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