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传承红色基因,聚力强国强军”全民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颁奖晚会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传承红色基因,聚力强国强军”全民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颁奖晚会举行
2020-09-20 07:26:17    来源:晋中日报

朗诵节目《夏明翰烈士就义书》。记者 曹伟 摄

 经典诵读诗韵飘香,红色基因血脉涌动。9月18日晚,晋中市工人文化宫灯光璀璨,激情四溢,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由晋中市委宣传部、晋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晋中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聚力强国强军”全民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颁奖晚会举行,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市委常委、晋中军分区政委文竑烜,晋中军分区司令员文忠,副市长丁雪钦出席。驻军官兵、中小学生代表以及各界群众共计500余人一同观看。

整场晚会,群情激昂,精彩纷呈。《夏明翰烈士就义书》《雕像·红杜鹃》,让观众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慷慨豪情和憧憬向往新中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深情;《革命先烈家书》《黄继光家书》展现了革命英烈身逢乱世、忠孝难全,毅然诀别双亲、尽忠革命的家国情怀;《太行奶娘》讲述了生活在太行山区的普通农村妇女不顾生死、不畏艰辛,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八路军将士后代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一篇篇红色经典,一段段深情演绎,朗诵者用真挚的情感、磅礴的气势、铿锵的语调,让观众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重温了红色经典,感悟了革命精神,激发了爱国情怀。晚会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历时两个月,全市党政机关、大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选送的《夏明翰烈士就义书》摘得此次诵读大赛桂冠。(记者 郭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