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集中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集中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09-21 09:46:50    来源:晋中日报

倡导全民科普 服务小康生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群众美好生活的重大作用,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晋中市于9月19日至25日集中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晋中市依据“倡导全民科普,服务小康生活”的活动理念,结合晋中市科普活动特点,本次活动将围绕四大主题陆续展开,即“科技追梦”第二季活动、全国科普日晋中主场活动、“六大联动”科普活动和网络传播活动。

据市科协工作人员介绍,“科技追梦”第二季活动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来自晋中市工、农、医、教等领域的专家和社会大众通过短视频平台,向市民普及科技前沿、农业生产、生活健康、生态环保、公共安全、医疗保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全国科普日晋中主场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科普短视频展播、科普文艺节目演出、科普科幻图书签名售书等;“六大联动”科普活动包括科普阅读联动活动、校园科普联动活动、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联动活动、科技成果展示活动、科技志愿服务进农村联动活动和科普基地联动活动;网络传播活动将通过各类网络平台、“云上科普日”活动平台进行科普传播。

“希望通过科普图书展、科普讲座、文艺宣传队科普表演、网络答题、科普短视频展播、免费或优惠开放科普教育基地和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掀起爱科学、学科技的热潮,达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效果。”市科协副主席张建强介绍。(记者冯静宁 通讯员郭侠锋)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