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芽山万年冰洞已经成为宁武县王牌景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芦芽山万年冰洞已经成为宁武县王牌景点
2020-09-21 13:02: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 李宏)芦芽山的麻地沟内,坐落着中国最大的冰洞,人称万年冰洞。宁武县文化旅游局局长闫鹏告诉记者,芦芽山冰洞属于宁武的王牌景点,万年冰洞经中科院地质研究所洞穴专家现场考察认定,此洞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约三百万年,故名万年冰洞。

万年冰洞内积冰常年不化,冰洞内上上下下好似被晶莹剔透的白雪包围,看似冰冷的一排排的冰溜子,摸起来却感觉不到冻手。

冰洞属于自然天成,而就在万年冰洞直线距离仅几百米的地方,存在着大量煤炭自燃现象,温度高达300摄氏度以上,又形成一个天然的大火炉。一面是万年不化的冰洞,一面是熊熊火炉,作为世界极地冰盖和永久冻土层地区以外发现的罕见大冰洞,尽管许多科学家都曾实地探寻过它的形成原因,然而这个谜团至今仍然悬而未解。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万年冰洞旅游市场也在持续升温。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