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晋中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
2020-09-22 08:52:11    来源:晋中日报

加强科学技术普及 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尹乃明出席

9月21日,晋中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出席活动并参观科技成果展示。

启动仪式向市民介绍了晋中市全国科普日的主要活动,并为晋中市心肺复苏急救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尹乃明指出,全国科普日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今年,晋中市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制定了“倡导全民科普,服务小康生活”副主题,并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目的就是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作用,从而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尹乃明强调,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并将其作为转型创新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在科普宣传、科普服务以及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为晋中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科协第一时间反应、果断出击行动、心系全局服务,认真做好防疫病、防恐慌、助力复工复产等专项行动,在危急关头为抗疫提供了科技支撑,贡献了科普力量。他希望,通过今年科普日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广大市民“科技强,则国强,科技兴,则国兴”的共识,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奋力谱写晋中市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后,社区科普文艺节目、科技追梦短视频展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演示、科普讲座和科普科幻图书大展销等主场活动相继在市科技馆广场展开。(记者 杨星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