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科协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科协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0-09-22 10:06:36    来源:晋中日报

树立健康理念 提高科学素养

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支持科普、参与科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9月20日,晋中市科协和榆次区科协联合开展了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来自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榆次区科技志愿服务队、晋中市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分队、社区志愿服务队等机构的5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作了科普专题讲座,志愿者们组织居民参加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来自榆次区荣复社区、王湖西社区、堡子社区和潇河湾社区的歌唱、快板、诗朗诵等团队进行了科普文艺节目表演。此外,还有健康义诊和科学科幻图书大展销等活动,也吸引居民们积极参与科普,真正让科普走进千家万户,对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树立科学健康理念,提高科学素养,为营造科学文明社区贡献力量。同时,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加科普内容,让大家懂得更多的科学健康知识。(记者 杨星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