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专题展精彩纷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2020首届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专题展精彩纷呈
2020-09-23 14:26:59    来源:晋中日报

为进一步发掘创作型青年人才,寻求多元化影像作品,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首设“中国青年推广计划”,特别推出“2020首届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作品专题展,为青年摄影人搭建起专业影像展示和推介平台,让青年摄影人从平遥起航,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作品展区,黄嘉慧的《治愈我》是关于身份追问和情感伤害的作品,真挚感人,又不乏理性的反思,她从自身经历出发,用新纪实的表现手法,通过拍摄、记录和观察,直面情绪和感情的纠葛,作品饱满而生动;冯昱《人人女也的故事》肖像作品展示了部分女性的生存现状,影像直接、坦率、敏锐,它不是简单地将女性视为拍摄对象,而是站在女性立场上的表达……李隽辉、钱儒雅、宗宁、阚辛、陈海舒等青年摄影爱好者也以独特的光影表达方式,展示着他们对这个世界的记录、探索和思考,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来自太原的摄影爱好者韩广宇说:“这些作品有作者自己的独特思考,从内容选择到形式表达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

最终,冯昱、黄嘉慧、宗宁等5位摄影师以具有创造性和发展潜质的作品,斩获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国青年推广计划鲲鹏奖。“青年在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他们不仅是未来的力量,也是现实的力量;不仅是传承的力量,也是创新的力量。”策展人杜子对摄影界的新锐力量寄予厚望。

据了解,“中国青年摄影师推广计划”还将推出文献出版、巡展、展览推荐、国内外摄影节推荐、代理画廊推荐等一系列后续推广行动,助力青年摄影师走得更远。(记者李晓雯 张文彦)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