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对晋中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对晋中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2020-09-23 15:39:09    来源:晋中日报

以专项检查为契机 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赵建平尹乃明出席工作汇报会

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第四专项检查组组长徐建国带队一行4人莅临晋中市,对晋中市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项检查。9月22日上午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晋中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赵建平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主持会议。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建国指出,本次专项检查是配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开展的,旨在推动被巡视地区党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检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相关印证资料、下沉一级到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相关下级单位进行检查的方式开展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以自检报告的形式总结近3年来意识形态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报告内容文字的审核把关,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正面、负面两个清单,认真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并提出有政治高度、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报告和意见质量水平。

赵建平在汇报时指出,近年来,晋中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举旗亮剑、强基固本,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汇聚起了同心谋转型发展,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他表示,晋中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在理论武装走心走实上下功夫,在党性教育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在防范风险真管严管上下功夫,在立心铸魂固根固本上下功夫,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好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以整改新成效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水平,为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舆论支持、精神支柱、文化条件。

任秀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配合专项检查,聚焦问题整改,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纪律抓好整改落实,以专项检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上向好。(记者 白昌华)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