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城街小学张枭琪: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顺城街小学张枭琪: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
2020-09-24 08:18: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奶奶常说:“花钱容易,挣钱难。”对奶奶的话我半信半疑,是不是不想让我花钱故意骗我,赚钱真的很不容易吗?

爸爸在外地工作,我既不知道他的工作环境,也不知道他的工作职业。不过,爸爸常常用电脑工作。有一次爸爸正在电脑上工作,我凑过去问:“爸爸,让我来帮你工作吧?”爸爸问我:“你的作业写完了吗?”得到我的肯定回答后,他才说:“这个工作挺简单,我来教你。”说着就手把手地教我操作了一遍。我心想,工作这么简单和玩游戏一样。便说:“我干这工作,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开始工作了,我一个个复制,然后粘贴到另一个文件上。当我工作到第九个复制、粘贴时,我的手腕有些困了,就抖了抖手。知子莫如父,爸爸看见后说:“累了吧?还是让爸爸来吧!”我很不服气,硬着头皮继续干。当我工作到了第15个复制、粘贴时,我的手累得如同烂泥一样瘫在了桌子上。我不敢对爸爸说累,因为我说的“小菜一碟”四个字一直在打我的脸,使我脸上感觉火辣辣的。我在工作时,查看了一下需要复制、粘贴的文件。天哪!至少有100多个复制件,我这才仅仅干了个零头,竟然就把手腕累瘫了。可是,这对爸爸来说,只是最简单的工作,那如果是复杂的工作呢?肯定就很不容易了。这我才知道,爸妈挣钱真的很不容易!

他们为了赚钱,为了生活,为了养活这个家,不惜付出任何代价,甚至用生命去挣钱。然后把钱用在我们身上,我们怎么能不体谅爸爸妈妈的辛苦呢?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奶奶。奶奶平时可是一个节约的人。客厅里有两个电灯,一个大灯发出灿烂的光,一个小灯发出微弱的光。每天晚上,奶奶一个人在家时总是只开小灯,家里显得异常昏暗。爸爸劝奶奶说:“光线太暗,会伤害眼睛,还是开大灯吧!”奶奶就开了大灯,可是我们走后,奶奶便又把大灯关掉换成小灯。因为奶奶知道,我的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所以她的生活非常节约。

俗话说:“省下的,也是挣下的。”我虽然挣不来钱,可是我应该向奶奶学习。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尽量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