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发电厂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汾西矿业发电厂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20-09-24 10:2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孔丽)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和改进发电厂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内选举制度,根据集团公司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汾西矿业发电厂党委高度重视,厂组织部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合理有序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汾西矿业发电厂党支部数原有8个,党员数168名,党支部书记8名,党支部委员数23名,换届选举后,8个党支部全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了8名党支部书记,23名党支部委员。

汾西矿业发电厂党委接到集团公司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安排组织部按照要求下发《发电厂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把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放到重要议事日程,部署换届选举有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组织部指导督促基层党支部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把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以此为契机,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激发党支部班子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汾西矿业发电厂党委组织部立即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召开发电厂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专题培训会,对选举文件进行了讲解,具体程序进行了说明,对需要上报的请示及党支部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说明,并列出详细的模板,要求各党支部换届的所有工作程序及相关要求进行整理,形成书面材料,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沟通,力求指导明确具体,确保党支部换届选举工组程序严谨,材料规范。

汾西矿业发电厂党委组织部制定了各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时,参会的厂领导、联络员及时间表,从党支部上报换届选举请示后到党委研究后批复,从党支部组织酝酿上报候选人选到党委审核同意后批复,从支部选举工作的各项准备到召开党员大会正式实行选举,每个细节都注重确保组织程序的严谨性和合法性,使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公平、公正、透明。基层党支部召开完成本支部的换届工作之后,将党支部的换届报告和工作总结上报发电厂组织部,发电厂组织部将结果汇总上报厂党委会研究决定,最终结果上报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

通过基层党支部积极配合,认真落实换届选举工作,顺利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通过这次换届选举,达到预期目的,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增强,进一步提高了汾西矿业发电厂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整体素质,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电厂成果,为汾西矿业发电厂全面实现高质高效发展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