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今年将建设600公里健身步道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今年将建设600公里健身步道
2020-09-24 16:10: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随着新建成的城市健身步道、登山步道陆续投入使用,健身步道已成为集休闲、健身、绿色、生态于一体的“健康步道”,成为广大群众健身的好去处,为晋中市广大老百姓健身提供了极大便利,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完成健身步道2980公里,位居全省第一。2020年,新增建设任务目标600公里,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565公里,完成率达90%。

按照国家十二部委《关于印发<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山西省体育局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山西省健身步道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市体育局立足实际,结合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发展思路,联合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晋中市健身步道建设工程(2018-2020年)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晋中市健身步道建设分三年实施,其中2018年为部署年,2019年为推进年,2020年为收官年。2020年,晋中市新增健身步道建设任务目标600公里,并列入市政府年度16件民生实事之一重点推进。

晋中市健身步道建设快速推进,各类体育设施建设持续增加。截至今年8月,数据统计显示,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6平方米,位居全省第一。在健身步道的建设上,晋中市本着“自然、健身、休闲”的建设理念,其中,榆次区借助市城区公园体育设施提档升级项目,认真规划部署、统筹设计,全区努力建设70公里高标准、高质量的智能型、智慧型健身步道。在增加数量的同时提升建设质量,通过在健身步道材质、标识系统的完善、智能智慧化性能提升等方面下功夫,重点做好体育公园1.5公里、社火公园1.5公里的塑胶健身步道、潇河公园8公里、晋商公园3公里的智能健身步道建设,以塑胶型、智能化健身步道为亮点,逐步辐射周边,形成市城区健身步道网络化,全面提升市城区健身步道水平,打造健身步道亮点工程,更好地为城区市民提供全民健身服务。太谷区以县域旅游发展为契机,结合公园、绿地建设,将健身步道建设融入当地城市发展规划,在城区内重点提升建设18公里城市健身步道,带动城市郊区70公里标准化、规范化健身步道建设,加大融合发展力度,为城市居民健身提供便利,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此外,寿阳县完成89公里、榆社县完成87公里、左权县完成90公里的建设任务,昔阳县、和顺县重点完善提升,平遥县完成80公里、灵石县完成71.5公里、祁县完成52.5公里的建设任务,介休市重点完善提升。各县均制订好详细实施方案,认真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市600公里健身步道建设任务。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