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调研组莅临晋中调研指导未检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调研组莅临晋中调研指导未检工作
2020-09-25 09:20: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刘晓英)9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郭斐飞一行,在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张建秋等陪同下,莅临晋中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晋中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文化陈列馆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救助办案区进行参观,深入了解教育基地和办案区的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刘宇红重点围绕全市未检办案情况、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法治进校园、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及“一站式”取证救助办案区的筹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第七检察部主任王亚墨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市未检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重大思路、重大部署的落实情况,并且基于新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十四五”时期未检工作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思考;山西省冶金技师学院晋中校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晋中市阳光未成年人关护中心帮教经验、成绩及对未来的展望;祁县检察院、平遥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重点汇报了当前工作亮点及面临的困难。

调研组对晋中未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机构设置方面,要探索未检工作单独评价,充分保障未检工作的专业化和独立性;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方面,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在加强社会协作、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主动融入,积极推动建成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社会支持体系;公益诉讼探索方面,要挖掘典型案例,积极总结经验,市县两级院要综合推进未检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