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晋中市心肺复苏急救科技志愿服务队活动纪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晋中市心肺复苏急救科技志愿服务队活动纪实
2020-09-25 11:15: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席梅珠 郭兴政)为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山西行动(2019—2030)”的落实,提升全省人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山西”,晋中市护理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有关要求和山西省科技志愿者协会、山西省护理学会的有关工作安排,成立了晋中市心肺复苏急救科技志愿服务队。

9月21日,在晋中市科技协会组织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市委副秘书长贾尚明授予队旗,晋中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健接过队旗,并宣布晋中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作指导。判断-呼叫-按压,心肺复苏三部曲,流程简化,易学易懂易掌握,市民们纷纷参与,主动学习、大胆演练。目前,整个志愿服务队现已招募了来自11所医院及高校的志愿者400余名。

9月23日,山西省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晋中市心肺复苏急救科技志愿服务队晋中一院志愿者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晋中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健为活动致辞,并强调,作为专业人员有能力也有义务在普通民众中普及心肺复苏术,为拯救人民生命、助力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晋中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琇利,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志愿者注册及组织活动的流程、心肺复苏术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作为志愿者在培训普通民众时要简化流程,保证民众能够掌握心脏骤停的判断方法、120呼救方式及胸外按压要点。

活动现场,日间手术病房范改珍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作指导。之后,分为5组对全体志愿者进行现场考核,评委老师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评分,亲身示范并进行点评,强调民众版与专业心肺复苏术的不同之处,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掌握培训要领。最终,晋中一院90名志愿者全部通过考核,获得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合格证。

今后,全体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山西行动”的落实,让生活多一点健康,让生命多一份保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