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机关工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打造“五型机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县机关工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打造“五型机关”
2020-09-25 18:00: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一直以来,寿阳县机关工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五型”机关,着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三个表率”。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建设政治型机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精神,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指导各级党组织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并组织开展在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1230余次,对各单位存在记录不规范、党课联系实际不紧密、主题党日质量不高等6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既点出实际问题,又教给具体方法。

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机关。组织县直机关各系统党委开展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每周一学等制度,全方位进行精神“补钙”、本领“充电”和政治“体检”、作风“锤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尹灵芝烈士党性教育基地等资源,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全面规范提质增效,建设创新型机关。机关工委制定了工委支部“一二三”工作法,深入推进工委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建设“四强支部”,引领和推动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以来,共组织76个机关单位839名党员干部沉到社区一线抗击疫情,成立8个临时行业党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组织7个系统党委3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捐款55万余元,支持疫情防控;先后组织开展了“植树造林、党员先行”、“整治卫生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鲜明担当作为导向,建设效能型机关。寿阳县直机关工委坚持主动“走下去”、“沉下去”、“融进去”,到发改、农业、文卫、政府系统等13个机关调研指导党建工作,着力加强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分类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党建工作的开展,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培训3次、具体指导22次,培训人员186人次,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发展党员全程记实簿。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廉洁型机关。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把党纪党规纳入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指导机关党组织探索开展“纪检委员讲纪律”活动,开展“以学促廉、讲课宣廉、书香育廉、体验悟廉、警示固廉”“五位一体”廉政宣教活动,建立长效化廉政风险动态防控机制,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