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年度经济目标攻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晋中市年度经济目标攻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0-09-27 10:50:34    来源:晋中日报

找准差距短板 加力追赶补欠 持续攻坚推进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书铭主持

9月25日上午,全市年度经济目标攻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深入分析1至8月份经济运行形势,找准差距短板,加力追赶补欠,持续攻坚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副市长郭建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会上,郭建文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各县(区、市)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了汇报。赵建平认真听取,逐一进行点评,就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建平指出,从1至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看,我市经济运行出现了由企稳回升向稳定向好转变。我们必须乘势而进,顺势而为,逆势而上,始终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精神不退的战略定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赵建平强调,一要始终保持开源挖潜的强劲动力。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经济稳定复苏的基础尚不牢固,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以问题导向破解难题,以开源挖潜增强动能,为圆满完成预期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狠抓存量。千方百计稳煤增产,推动煤炭企业释放产能;千方百计扶强龙头,推动新投产项目尽快入规;千方百计恢复文旅,重点开展好“游山西·读历史·晋中行”活动,加大文旅促销力度,打造消费增长点。要深挖增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加快推进“六新”项目投资进度,加快服务业恢复性增长。要力求变量。抓市场主体的新增,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抓传统产业的延伸,发展多元化供应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抓“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红利,各县(区、市)不仅要做好两次推进会已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还要再谋划一批入市项目,释放改革红利。二要始终保持颗粒归仓的精细作风。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数据质量主线,扎实做好经济指标数据采集、数据上报、数据跟踪等工作。要摸底精准。分行业、领域对入库企业、项目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分类指导、分类支持,下大力气推动现有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审核精准。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上报数据审核,注重数据科学性、匹配性,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要入统精准。市县统计部门要加强培训,提高统计队伍专业素质,指导企业在及时入库、及时准确报送数据的同时,提供完备的统计资料、依据凭证,确保“数出有据”“数出有质”。三要始终保持结果说话的鲜明导向。在全市迅速掀起“年度经济目标百日攻坚”热潮,以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来保证“十四五”良好开局。各县(区、市)委书记、县(区、市)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抓经济运行调度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在手上,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要充分发挥一月一分析、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作用,各县(区、市)要对重点监测企业专班服务,全面掌握重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市考核办要对各县(区、市)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评价,加强过程性考核,逐月排队、全市通报,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

常书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系列安排部署,紧盯每天,争分夺秒,拿出非常举措,加快追赶补欠,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躬身入局抓调度。市政府要对照指标任务清单每日检点、每周统筹、每月调度。各县(区、市)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责任、亲自上手。市10个专项小组要继续沉下去开展“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专项调研指导,帮助各县(区、市)找准症结、解决问题。二要聚焦重点抓补欠。盯紧经济运行关键指标,盯紧目前负增长仍较大、全省排位靠后的指标,深入研究,采取措施。三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开发区主战场作用,聚焦传统产业作贡献、“六新”产业有突破,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加压加力项目建设。四要统筹推进抓落实。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的同时,统筹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发区常态化督导问题整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完成、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筹备、生态环保、秋冬季疫情防控、“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