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新编晋剧《暖冬》、大型晋剧现代戏《壮志酬》开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脱贫攻坚新编晋剧《暖冬》、大型晋剧现代戏《壮志酬》开演
2020-09-28 16:08:03    来源:晋中日报

致富路上“领头雁” 开拓新路奔小康

图为《壮志酬》剧照。(记者 张浩亮 摄)

9月26日至27日,晋中市2016年至2020年新编新创优秀剧目《暖冬》《壮志酬》,在晋中市工人文化宫上演。

《暖冬》是晋中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新编晋剧现代戏,该剧充分利用了戏曲大写意的手法,在舞台上呈现出“赛锤”“赛舞”“赛酒”“赛棚”“赛心”“赛网”6个饱含浓郁乡土气息和地域特色的情节,讲述了某山村党支部书记石继宏接过凿山锤、背起一身债、修通出山路、雪里筑大棚、谋求致富路的动人故事。整部戏通过再现党的基层干部不忘初心,带领群众攻坚克难、追梦不息、精准脱贫的曲折历程,讴歌了党的富民政策和精准脱贫的伟大实践,凸显了共产党人挺立时代潮头、勇于担当的理想情怀。

大型晋剧现代戏《壮志酬》,取材于和顺县李阳镇下石勒村脱贫攻坚先进事迹,以受到省市县多次表彰的优秀党支部书记杜继英作为剧中主人公高惠民之原型,经整理改编创作而成。全剧紧扣主线,生动地展现了石坊村党支部书记高惠民,舍小家、为大家,铭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光辉业绩。该剧艺术地塑造了以高惠民为代表的一大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牢记嘱托,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壮举。

《暖冬》《壮志酬》的成功展演,发挥了文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作用。当前,晋中市正处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此次惠民巡演的成功举办为全市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群众带来了一股暖流,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记者 王志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