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0-09-28 10:07:57    来源:晋中日报

听取云竹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情况汇报

陈耳东参加指导 常书铭参加

9月27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云竹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情况汇报。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耳东参加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我省“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战略,将云竹湖作为全市“四带四湖八河流”生态修复治理的重要任务,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合作,全面推进云竹湖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项目方案自今年5月启动规划设计以来,赵建平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书记专题会议听取规划进展情况汇报,多次深入榆社云竹湖实地调研指导,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完善后的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投融资模式、生态修复、景观打造、业态布局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建平指出,云竹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设计方案经过近五个月的反复论证、修改完善,思路逐渐清晰。云竹湖作为晋中乃至山西十分珍贵的水生态名片,做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云竹湖生态保护、利用、开发各项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努力实现云竹湖长治久清。

赵建平强调,要紧密结合云竹湖实际条件,紧扣水态治理、生态修复、业态开发“三态融合”进行规划设计,确保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可行性。要以“绿化、彩化、财化”为抓手,逐步优化区域内树种结构,提升云竹湖整体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营造养眼提神、舒展大气的良好环境,为下一步综合持久利用奠定基础。要结合云竹湖及周边独特的高山湖泊景观,深入挖掘景区自然优势,沿环湖廊带,构建丰富多样、多姿多彩的生态系统,培育建设多样性生物栖息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紧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分类有序尽快启动绿化、湖岸修复等有关工程建设。要积极探索投融资、合作运营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方式,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全力推动云竹湖生态修复治理。

常书铭指出,要从全市大局出发,着眼长远,继续优化完善相关规划设计,邀请相关专家做好论证,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合理划定保护开发的红线和底线,以“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各类闲置资源实现科学配置,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加快落地实施。

陈耳东表示,通过半年多的对接合作,充分感受到了晋中市委、市政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云竹湖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力度和决心。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晋中的生态修复治理、生态旅游开发、宜居城市建设中,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晋中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