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宣传部安排部署印刷发行领域“两节”期间安全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宣传部安排部署印刷发行领域“两节”期间安全工作
2020-09-29 09:36:33    来源:晋中日报

落实监管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直接关系社会稳定和谐,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临近国庆节、中秋节,晋中市委宣传部就做好全市印刷发行领域安全工作印发通知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明确,印刷企业、发行单位是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领域,安全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各县(区、市)委宣传部要树立大安全的思想,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自觉把印刷发行领域的安全监管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既要监督好印刷发行领域的经营行为,又要监督好印刷企业、发行单位的安全生产,还要配合有关部门、指导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印刷企业要认真落实印刷业管理五项制度,坚决遏止非法出版物、违禁印刷品生产源头;发行单位要规范出版物进货渠道,做好出版物销售及出入库登记等各项工作,杜绝违禁内容、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流入社会。印刷企业和发行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确保人员和场所的绝对安全。要求市、县委宣传部及委托执法机构采取抽查、巡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印刷企业和发行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既要监督到位,也不能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秩序,杜绝大张旗鼓、迎来送往等不正之风。市、县委宣传部要把节日值班电话告知所属企业,确保信息畅通。印刷企业、发行单位要建立节日值班制度,熟悉应急处置预案,重要场所、重要部位、重要岗位要专人全天候把守,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记者 刘佳烨)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