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4次主任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4次主任会议
2020-09-29 09:11:14    来源:晋中日报

赵庆华主持

9月28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4次主任会议。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主持会议。副主任仝清雷、王根元、张拥军及秘书长杨允强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晋中市2020年上半年总预算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晋中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晋中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了城环工委关于《晋中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关于上下联动开展“三法一条例”环保执法检查暨晋中环保行记者采访活动的工作方案。

赵庆华指出,《晋中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作为晋中市第一部垃圾处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自2019年1月1日实施以来,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晋中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作,但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发现,在条例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高、宣传力度不够、贯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条例规定还没有完全转化为治理效能。城环工委要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市政府,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整改落实。

赵庆华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十多年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暨晋中环保行活动,有力推进了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在晋中市的贯彻实施,有效推动了晋中市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并形成了人大监督工作一个叫得响的“品牌”。会后,城环工委要结合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严格程序,扎实高效搞好执法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记者 郭娟)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