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科技馆举办科技辅导员讲解大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市科技馆举办科技辅导员讲解大赛
2020-09-30 16:07:03    来源:晋中日报

以赛代训以赛促学 提升服务公众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科技馆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9月23日,晋中市科技馆举办2020年科技辅导员讲解大赛。

比赛中,年轻的辅导员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各展风采。大家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日常工作实践积累,将深奥的科学原理抽丝剥茧、层次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原理在实际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展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

“本次比赛,我们特意设置了现场抽取展品、展区的讲解环节,要求参赛选手从300余件资源库中随机选取展品或展区进行即兴讲解,在赋予参赛选手更多自由发挥空间的同时,也对辅导员的科学素养、知识储备、人文情怀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市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

赛制的设定,充分体现了大赛 “以赛代训促成长、以赛会友促交流”的举办目的。近两个小时的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紧张,参赛选手也从蓄势待发到脱颖而出,从挑战对手到突破自我,赛出了个性和风度,拼出了才华和睿智,展示了机敏和创意。

据了解,晋中市科技馆作为科普主阵地,在全国科普日集中活动期间,还将通过网络在线科普、线下科普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公民科学道德教育,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记者 冯静宁)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