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09-30 09:11: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9月29日,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晋中市住建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人防办就晋中市城区市政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人防专项治理等内容进行新闻发布。

晋中市住建局发言人介绍,2020年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实施100项,新建项目56项,续建项目44项。总投资规模752.64亿元(市财政157.8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66.59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08.3亿元。其中,出行畅通工程累计投资184亿元,实施了59个道路项目,新建及改扩建道路175.55公里,建设各类节点桥梁59座,人行天桥38座,目前市城区已形成配置合理、出行便捷舒适的路网格局。公共服务工程中的学校建设、医院建设、公共建筑和生态文明工程中潇河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也都如期顺利推进。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抓住施工黄金季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言人介绍,做好晋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将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到2020年,基本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逐步建立“多规合一”的规划编制审批体系、实施监督体系、法规政策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基本完成市县以上各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初步形成全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到2025年,健全国土空间规划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体系;全面实施国土空间监测预警和绩效考核机制;形成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以统一用途管制为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到2035年,将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基本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晋中市人防办发言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晋中人防坚持把人防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不动摇,以严格执行赋予制度蓬勃的生命力,始终保持跨越式发展势头,连续七年人防工作居全省第一,晋中市被评为“全国优秀人防城市”。下一步,要持续增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以“双起底”推动“两覆盖”、以“四责任”落实“两到位”;要坚持完善标本兼治长效机制,重点以靶向施策推动整改落实;以完善创新制度,做好改革的文章;以遵照执行制度,做好发展的文章,通过专项治理,使人防治理体系和人防治理能力初步走上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轨道,强化建章立制,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构建清正廉洁的长效机制,为晋中人民打造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