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2020-09-30 10:11:29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晋中市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为保证信息数据动态更新顺利进行,各县(区、市)已陆续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工作。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自2015年开始,每年进行一次。今年的动态更新对象是全市所有持证残疾人。动态更新时间节点为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9月30日之后的信息变化将转入下一动态更新年度填报。

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有利于及时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变化、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变化,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提供有效数据支持。

据悉,各县(区、市)的培训工作将在9月30日结束,10月1日正式开始采集工作。届时,信息采集员将对辖区内的每位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采集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在晋中户籍的残疾人信息,内容涉及残疾人的经济、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康复、文化体育、无障碍等41项调查指标和村(社区)的11项基本公共服务指标。为确保信息采集入户率,对无法入户采集的残疾人将采取电话询问、窗口服务等方式进行。采集数据将在11月15日之前上报省残联。(记者 裴晓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