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审检联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审检联动
2020-09-30 09:52:29    来源:晋中日报

“四个同步”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

近日,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联合专家组,共同到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就入驻企业生产线设计、工艺技术、安全检测等进行上门服务。据悉,双方从建立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入手,正在建立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长效机制。

审检联动服务机制是通过“四个同步”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效果。一是行政审批与专家服务同步。对涉及审批和检验检测的共用材料,实行一套材料共享使用;实施检验检测和审批同步进行、并联办理;按照政策规定能够减免的费用,要减免到位;设置检验检测灵活窗口,同步为企业提供条码业务服务和检验检测技术咨询服务。二是数据查询同步。建立审检联合数据库,供企业查询使用。三是现场核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远程自助服务,利用手机特有功能或开发专业小程序,由企业通过移动终端的技术,自助提供真实、准确的场景数据信息,供审批使用;开展委托服务,可委托县级审批部门和检验检测机构负责实地数据采集和现场勘查。四是深度服务转型创新同步。双方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业队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精准聚焦“六新”,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专班服务和快速、机动服务。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卢贵斌说:“晋中市通过建立服务联动机制,实现服务前移、技术下沉,目的是更好地助力山西转型综改和‘六新’项目建设。”

市综检中心总工程师韩顺林表示,要发挥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等职能优势,将专家智囊团合作、技术服务合作和科技服务合作有机结合,力争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速助推晋中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真是没想到,现在开办个企业,不仅有现成的厂房,还有政府部门的专家亲自来现场服务指导,我们创业者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山西魔球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兴奋地说道。(记者雷 昊)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