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市区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烈士纪念日市区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2020-09-30 09:11:16    来源:晋中日报

赵建平常书铭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等参加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党政军领导来到晋中市烈士陵园,与市区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巍巍青山埋忠骨,啸啸松涛颂英灵。晋中市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安静祥和。上午9时,市区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为人民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9个花篮分别由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晋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晋中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晋中市委员会,晋中军分区和驻晋中市部队,晋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国共产党榆次区委员会、榆次区人民政府,晋中市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晋中市工作委员会敬献。

赵建平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献花曲》再次响起,赵建平、常书铭、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王建忠、张志刚、丁利军、任秀红、贡琦、鹿建平、文竑烜、文忠、仝清雷、王根元、张祖祁、辛琰、郭建文、郝向明、周建、丁雪钦、王继堂、韩文让、连建华、史红波、南世勤以及市区社会各界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烈士致敬,并绕碑瞻仰,深切悼念革命先烈。王兵在左权县参加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市直部分机关单位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榆次区党政军主要领导以及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烈士遗属、老战士、驻晋中市部队官兵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图为市领导与市区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记者董永德)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