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晋剧艺术发展历程图片展开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市晋剧艺术发展历程图片展开展
2020-10-01 15:50:33    来源:晋中日报

保护弘扬晋剧文化 传承发展晋剧艺术

晋中市晋剧艺术发展历程图片展现场。(记者 张昊宇 摄)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地域戏剧文化,9月26日,由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中艺校、市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晋中市晋剧艺术发展历程图片展开展。

“晋剧艺术发展历程图片展将持续至10月12日。为了做到精益求精,晋中艺校花费3个月的准备时间,共收集到500余幅作品,最终选出300余幅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展出。在收集过程中,不少老照片收藏家、晋剧艺术爱好者为我们提供了帮助,其中有很多珍贵的老照片都是第一次与大家见面。”晋中艺校校长李大龙说,“晋剧在山西的文化主脉里占据着重要位置,晋剧艺术也在山西文化历史上源远流长,举办这次图片展就是想唤醒大家对晋剧艺术的记忆,保护弘扬晋剧文化,传承发展晋剧艺术。”

据了解,本次晋剧艺术发展历程图片展是晋中市晋剧艺术展演季系列活动之一。图片展以晋剧发展为背景,梳理出近年来晋剧的发展脉络,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时代晋剧艺术发展的成就,对弘扬晋剧艺术、传承晋剧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图片展的举办,进一步传播了晋剧知识,普及了晋剧艺术,鞭策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为繁荣晋中戏曲、凝聚晋中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再立新功。(记者 刘佳烨)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