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疾控中心开展“狂犬病宣传日”线上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疾控中心开展“狂犬病宣传日”线上宣传活动
2020-10-01 10:54:47    来源:晋中日报

9月25日,晋中市疾控中心在线上开展为期5天的狂犬病防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活动期间,市民只需关注“晋中疾控”微信公众号,于每日9∶00至11∶30或15∶30至17∶30,进入答题页面答题即可。题目均由题库中随机抽取,分为5道单选题、3道判断题、2道多选题,共10题。每个微信号每天有3次答题、2次领红包机会,答题时间为150秒,全部答对者可获得一次领取1元红包的机会,红包每日限领400个。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临床表现为怕水、怕风、怕光、恐惧不安、眼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症状,一旦发病,无特效治疗药物或措施,病死率几乎为100%,是比较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之一。 此次有奖竞答活动,全面普及了狂犬病的预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全民参与狂犬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张文彦 裴晓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