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一院感染性疾病科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应急演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一院感染性疾病科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2020-10-01 12:41: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田甜米雅晶刘丽萍)为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晋中一院感染性疾病科于9月27日下午3时,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在体检康复楼一楼大厅进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诊疗救治的应急演练。演练由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安丽青主持,护理部科护士长张红卫、感染管理科副主任裴素华以及支援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共30余人参加。

演练根据患者就诊的不同场景分别进行模拟演练,包括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诊室、采集标本、CT检查、留观病房、转运定点医院等依次进行。

模拟场景为:一名从事海产品的销售人员,从某地返榆出现发热来到预检分诊,首先由预检分诊处医师及护士询问病情,并指导患者及家属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送至发热门诊;发热门诊接诊患者并进行血常规、胸部CT、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的检测;将患者转至留观病房隔离,并启动专家组及逐级上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为新冠疑似病例后转至定点医院收治。

在演练过程中,各个岗位人员根据自身的岗位职责进行模拟操作,安丽青主任和李喜凤护士长根据可能出现的各种场景进行提问,在整个演练中,大家查缺补漏、找问题、查短板、规范诊疗行为,严格把控防控环节。护理部张红卫科护士长、感染管理科裴树华副主任就诊疗过程及感染防控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及指导。演练结束后,护士长李喜凤、护师梁英演示了穿脱防护服的正确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练习。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医护人员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的认识,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发热患者的诊治流程,掌握了一旦出现新冠肺炎患者时的应急处置流程,规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诊疗行为,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的一些短板,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确保在疫情出现时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下一步全科人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深。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