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介休市:初心公园觅初心 党建文化润人心
2020-10-03 09:2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海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在介休市初心公园的初心栈道处,退休老党员老张扶着老花镜,饶有兴致地读着木架上的字。深秋暖阳下的初心公园,不仅是一个精致秀美的休闲娱乐之地,公园内传达的红色元素更是感染着前来休闲健身的居民。

今年以来,介休市积极落实城市党建融合理念,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以城市提档升级为契机,将原东城公园精心设计打造为一座党建主题公园——初心公园,推进党建文化由室内向户外延伸、党员群众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拓展。

初心公园位于介休市新建东路北口,占地5.8万平米,绿化面积5万余平米。在保留东城公园原有绿化、休闲设施基础上,加入党建布景,包括初心广场、初心之路、党建长廊、廉政长廊、传承广场、初心馆、初心步道、初心栈道八大板块,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在公园的初心之路,在挺立的介休市树——国槐之间,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梁露、李志敏等18位为介休革命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烈事迹,这段历史应该被铭记、革命精神需要代代传承。

在廉政长廊处,42根翠竹根根身姿挺拔,竹子高洁、刚直,赏竹思廉,廉入景、景寓廉,寓教于日常;初心馆是一个现代化多功能的服务中心,环境舒适温馨。活动厅、党建书吧、手工坊和红色记忆展览室等可供参观休息、举办公益讲座、观看红色电影和手工制作等。

初心公园集休闲娱乐、党建文化、廉政建设等于一体,提高了党建文化的受众面和覆盖面,也强化了党建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前几天工作上遇到点难题,看到这个公园就进来走了走、坐了坐,这里的红色文化和革命前辈的故事触动了我,我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家住附近的王涛感触颇深。

“初心公园忆初心,前行路上践使命。希望初心公园能够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让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为介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介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虎表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