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翘楚:美丽的秋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王翘楚:美丽的秋天
2020-10-04 11:57: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美丽的秋姑娘静悄悄的来了,她吹来了一阵阵凉爽的秋风。

秋风吹过原野,草儿穿上了黄色的衣裳,树叶也换上了金色的外套,挥手向大树母亲道别,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从树枝上飘落到地面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地毯。

秋风吹过果园。苹果露出了红彤彤的笑脸,石榴也高兴的裂开了大嘴,露出鲜红的牙齿。枣儿熟了,像一颗颗红宝石在树上晃来晃去,吸引着小朋友们,好像在说:“我成熟了,快来摘我吧!吃一口甜掉你的小牙。”

秋风吹过田野。高粱红着脸儿笑弯了腰,玉米摸着胡须,露出金黄色的牙齿,看着调皮的豆子迫不及待地从小房子里蹦出来,到田野里去安家落户了。

大雁飞向遥远的南方,一会儿排成一个一字,一会儿排成一个人字。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了唐代诗人刘禹锡:“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诗句。

秋风吹开了农民伯伯的笑脸,农民伯伯们高兴的在农田里收获着丰硕的成果。秋风告诉我,只有春天辛勤地付出,才会有秋天丰硕的成果。

望着秋天的美丽景色,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古诗:“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经纬小学 三年级 7班 王翘楚)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