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小学田彬宏:爷爷的草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安宁小学田彬宏:爷爷的草帽
2020-10-06 10:12: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帽子,冬有棉帽,夏有凉帽,春秋两季有单帽,还有鸭舌帽、太阳帽、防尘帽、安全帽……而令我难以忘记的是爷爷那顶戴旧了的草帽。

有一次我回到爷爷家,一下车就看到爷爷带着他那顶旧草帽在庄稼地里忙碌着,他一看见我们便急匆匆地跑过来,热情地说:“你们怎么回来了?先进屋去吧!等我忙完了再回去。”说完,爷爷又风风火火地回到他的庄稼地里埋头苦干起来。我们左等右等爷爷也没回来,整整过去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回来。我实在等不及了,出去看看爷爷在干什么。不看不要紧,一看更着急,爷爷不见了,我急忙叫爸爸和弟弟一起出去找爷爷。找来找去到了邻居家门口,看到爷爷的旧草帽挂在门角上,这才发现爷爷正帮着邻居家种地呢。我们这才放心回了家。我们中午饭都吃完了,爷爷才满头大汗地回了家。怪不得邻居们都说,爷爷是个勤劳的人。

记得我过生日那天,上午,爷爷把玉米晒到太阳下就来给我过生日了。正当我们开心的时候,“轰隆隆——轰隆隆——”天空中响起巨大的雷声,接着就哗哗啦啦下起了雨。爷爷立刻戴上草帽,穿上雨鞋就往外跑。过了好一阵才回来,全身淋成了落汤鸡。原来是爷爷怕他晒的玉米被大雨冲走,回去抢收他的玉米去了。家人们急忙给爷爷擦干净身上的雨水,换上干净的衣服,这才又参加了我的生日。爷爷就是这样热爱粮食,把一粒玉米看得比金豆子还珍贵。

还有一次,奶奶看到爷爷的旧草帽实在是破烂不堪了,就劝说:“这么旧的草帽带出去太丢人了,给你买顶新的吧!”爷爷着急地一把抢过他的草帽,说:“扔什么扔,还可以继续带。”奶奶又说:“反正买一个草帽又不贵,一顶草帽还是买得起的。”爷爷听了气呼呼地说:“积土成山,积水成渊,能省一点算一点。”就因为这个草帽,爷爷和奶奶开展了一场辩论赛,最后终于有了结果。他们决定自己动手做一个新草帽,爷爷这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过爷爷的草帽我真正读懂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