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第六届高校志愿服务论坛成功举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第二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第六届高校志愿服务论坛成功举办
2020-10-06 09:24:29    来源:晋中日报

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9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第六届高校志愿服务论坛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举办。多位主办单位专家、省内志愿服务领域学者、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工作者齐聚太谷,在乌马河畔与青年师生共同探索高校公益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第二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大赛组委会通过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等13类项目进行分类并审核,对筛选出的158个合格项目进行初赛评选,8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第二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最终评选出第二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15个、铜奖项目20个,并优先推荐金、银奖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纳入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数据库。

赛会期间,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还举办了第六届高校志愿服务论坛,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届高校志愿服务论坛首次采用全网直播形式。据悉,由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自主发起的山西省高校志愿服务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本届赛会不仅是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综合赛和高校志愿服务事业的嘉年华,也全面展示了我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青年人投身志愿工作的青春风采。下一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将联合各主办单位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提质升级,增强孵化、打造、扶持公益项目的能力,以举办高校志愿服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发展和项目化运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为推动我省转型发展汇聚青年力量。(记者 赵光耀)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