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小学李东津:美丽的晋商公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安宁小学李东津:美丽的晋商公园
2020-10-06 12:20: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晋商公园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它犹如镶嵌在晋中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绿树、鲜花、碧水、夕阳、人影……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美丽画卷。

今天,我写完作业就迫不及待地跟着妈妈去晋商公园游玩。走进晋商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足有一间房子那么大的算盘。我好奇地问:“妈妈,公园的设计者是商人吗?”妈妈解释说:“晋商公园是现代人为了纪念古代商人所建的,因为古代的商人没有计算器,他们是用算盘来计算的,所以要设计这个巨大的算盘,用来彰显晋商的艰难和善于经营的特点。”我听得似懂非懂。

沿着湖岸往前走,只见湖水清澈见底,如同一面明亮的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倒映着展翅高飞的鸟儿,倒映着河边的垂柳,倒映着西坠的夕阳,倒映着湖边高耸入云的建筑…… 给游人一种琼楼玉宇仙境般的感觉。

湖水中还有许多美丽的荷花,那荷叶挨挨挤挤,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遮着一层粉红色的面纱。微风吹来它们就翩翩起舞。荷叶下有一群群可爱的小鱼儿,自由自在地游东游西,这让我想到了“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的诗句。

我们又来到了湖的另一边——花的海洋。这里花香四溢,芳香扑鼻,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绚丽多彩。我正想摘一朵鲜花,妈妈急忙制止我,语重心长地说:“公园的花是用来观赏的,要爱护花草树木。”我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可是我实在太喜欢这些美丽的花朵了,于是我请求妈妈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山坡上,这里有个小亭子,人们在这里眺望美景,谈天说地,谈笑风生,将满身的疲劳和压抑统统释放干净。

不知不觉傍晚来临了,湖的两岸开启了路灯,星星点点的灯火倒映在静谧的湖水中,湖面上波光闪烁,浮光掠影,让我觉得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晋商公园真是个可以让人融入自然,感悟人生的好地方啊!

晋商公园,我喜欢你的美,喜欢你的柔,喜欢你的静。(安宁小学 四年级 一班李东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