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栏目走进和顺县许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栏目走进和顺县许村
2020-10-06 09:38: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9月24日至25日,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栏目走进和顺县许村,与广大观众一道分享山西岚县、永和、右玉、大同等贫困地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相统一,众志成城,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幸福故事。

和顺作为牛郎织女的故乡,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具有厚重的文化积淀和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特色。作为全国首档民歌风情音乐节目,《歌从黄河来》栏目走进和顺,将对进一步挖掘和顺深厚的牛郎织女文化资源,弘扬民俗文化,打响中国和顺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品牌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节目录制过程中,《凤台小戏》《跑莲灯》《牛郎织女》相继亮相,原汁原味的民俗造型、动感十足的传统音乐、匠心独具的手工艺品,都彰显了特色文化的深厚底蕴。

今年,和顺将聚焦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两大战役,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探索以“绿”生“金”新途径,实现“美富共赢”新局面,从而促进文化和旅游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相生共兴、相得益彰,实现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