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左权花戏歌舞剧《太行奶娘》开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大型左权花戏歌舞剧《太行奶娘》开演
2020-10-08 09:26:21    来源:晋中日报

弘扬太行精神 歌颂军民情深

图为《太行奶娘》剧照。(记者张浩亮 摄)

9月28日,大型左权花戏歌舞剧《太行奶娘》在晋中市工人文化宫成功演出。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剧中展现的太行山老区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对中国革命和八路军后代作出的奉献,军民团结同仇敌忾抵御外侵的鱼水深情,以及圣洁高尚的母女深情深深打动了观众,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太行奶娘》是一部弘扬太行精神、传播正能量的精品力作,以抗日战争时期辛勤哺育革命后代的“太行奶娘”为题材,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英雄的太行妇女不顾危险,用生命和乳汁养育红色后代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军民情深、军民一家的人间大爱。 该剧在剧本、唱词上传承了左权传统“小花戏”及“开花调”原汁原味的艺术特色;在舞台呈现上保留了“彩扇道具”及“三颠步”“蝴蝶扇” 等基本舞蹈动作;在音乐创作上采用大型的交响乐队与山西地方特色乐器交互融合的方式呈现,加上现代舞美、灯光、道具的综合运用,使整个剧目场面恢宏、效果震撼、特色鲜明、感染力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视觉盛宴。(记者 王菲)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